哇啦哇啦变成小鸭

爱菜男人们!!!

龙井居士他急了!!!居士着急的后果就是……

食物语乙女向

第一次创作文笔渣慎入!!!

ooc归我

撞梗致歉!

可以在评论区点菜的哦~

(有错误的话欢迎大家指正!)


请接前文食用!!
当你暗恋他却发现他有心上人 

(松鼠后续已出~链接在这里鸭:什么?松鼠鳜鱼他跟我表白了?! )


本文出场食魂:

龙井虾仁

(有私设!)




你不知他当时说出那番话犹豫了多久,挣扎了多久,你故作潇洒地离开,最后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决绝的背影。


他看到你眼里的光渐渐熄灭,你可知他有多后悔?

可当时情况紧急,为了你的安危,他才不得不出此下策。

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。


时光回溯至前些天,一切都要从一封信说起。


这天,龙井虾仁正准备回茶室研磨他新得到的茶叶,却意外发现桌上不知何时多了一封书信。它被小心地用火漆封好,而上面的印章却让龙井虾仁微微一滞,

是一朵绽放的莲花,伴有一点暗红点缀其间

莫非……是他?


当年龙井虾仁曾小住江南,因其精湛的茶艺引起一时轰动,民间一传十,十传百,最后竟有一位茶艺世家的掌门人慕名前来拜访。这掌门之人名为彻空,为人洒脱,性子直率,但在茶艺上却是耐心十足,并且造诣极高,龙井虾仁见此便也有意与他结交,两人便因茶相逢,结下了君子之交。


而熟识后才知晓,原来彻空竟是九重天的一位天官,因罪需到凡间历练几生才能返回九重天,但奈何他醉心与茶道,那九重天一向又是规矩繁多复杂,就他这性子,还不如待在凡间洒脱。

那绽放的莲花,便是他的族徽。


      “龙井兄,多年不见,甚为想念。不知你那是否又有新进的好茶?如果有,鄙人改天定当登门拜访,到时候可不要将我拒之门外啊,哈哈

       好了,说正事。最近我有意隐居于山水间,但这诺大家业总归是需要有人继承的,而我膝下无子,只有一个继女,虽说她也爱茶至深,又执意与一名书生定下了婚约,但她却不愿意当那掌门之人。也是,一个小小的女子,又如何能八面玲珑地应对各方呢?”


看到这里,龙井微微皱眉,小小的女子……不能吗?

一抹白色的身影浮现在他的脑海里,她……也是小小的,但是她对这食神之位却是势在必得,也罢,她可是空桑少主,总归是与其它女子不同的。

龙井虾仁的嘴角在不经意间微微上扬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们商榷后决定组织一场比赛决出掌门之人,我将通过广招英才杰俊,不论男女,皆可参与。但此人不仅需要茶艺了得,还得武艺精湛,那不然这家产啊迟早得落入贼人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当然对争家产没兴趣,但不知龙井兄是否愿赏脸来当鄙人的裁判?论茶艺,这么多年我还真就只看得上你啊哈哈哈,比赛地点就在当年你与我相逢的茶楼,我很期待你的到来。为表诚意,犬女明日会登门拜访,希望我的地址没有给错啊!

         噢还有一事,听闻空桑少主是你的徒弟,那茶艺一定十分了得?貌似也武艺高强?不知她是否愿意来参加比赛?让我见识见识嘛,你可不要藏着掖着不让看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彻空”


阅毕,龙井虾仁不禁有些汗颜。你是他的徒弟没错,虽然他嘴上每次都把你说得一无是处,但是要是真的放出去较量也绝对是榜上有名的,但是这比武一事……还是不太妥当。世间高手云集,让你一个小姑娘独自应战,不可。


那先解决明日到的这个“麻烦”再说


第二天,“麻烦”如约而至。

“麻烦”居然还提出想尝尝他珍藏的洞庭碧螺春。

罢了,就当给彻空一个面子吧。


虽说龙井明确地拒绝了她让你去参加比赛的请求,但对方好像执意于此。然后在他与她虚与委蛇时,你正好闯了进来。为了不制造更多的麻烦,龙井居士当即下狠心决定将你赶走。

不是说要茶艺精湛吗,那就说她对茶艺一窍不通,总不能随随便便让不懂茶艺的人去参加比赛吧。龙井居士在心里觉得自己真聪明。

聪明你个大头鬼啊


但你……好像误会了什么

在你眼里,俊男靓女共品珍茶,眉目传情,你却在门后偷听,还像一个小丑一样突兀地闯了进去,最后落得一个如此悲苦的结局。

你每日的遐想,原来真的只是一厢情愿。


你已经两周没去龙井虾仁的茶室了。

今天,是第三周。

龙井虾仁坐在茶室内,看上去云淡风轻,但手里的折扇却已经快被折断,微微泛白的指节暴露出他内心的焦虑。

茶凉了,他再倒,直到下一次变凉。

但面前的座位,依旧空空如也。


“哎呀我说居士,人呢是不会自己来的,要去追你就快点,那不然等下她可要跟郭逸品去徽州了啊~”龙井虾仁抬头,望见太极芋泥悠哉悠哉地出现在他的窗口,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。


思来想去,龙井虾仁到底是没坐住,他感觉他好像失去了什么,心里空落落的。不行 得赶紧找到她。

去徽州……难不成已经到万象阵了?

龙井虾仁不由得有些着急,也顾不得什么礼数,匆忙地往万象阵赶。


刚到万象阵附近,他便看到你跟在郭逸品的后面准备踏入万象阵。

龙井虾仁瞳孔猛地皱缩,电光火石之间,他竟冲上去一把抓住了你的衣袖,竟硬生生把你从万象阵里扯了出来。


此时的你一脸懵逼

面前之人面色潮红,微微喘气,衣冠也有些散乱,等下这个人怎么有点眼熟?

诶诶诶诶诶诶龙井虾仁??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场面一度有些尴尬。


“我去哪,好像不必跟龙井居士报备吧。”你扯出你的衣袖,不动声色地与他保持了一段距离。正主都来了,还是保持距离为好,你这么想着。


在龙井眼里,你这一举措却是刻意远离他,好像两人素不相识,仿佛之前在茶室里的一切都不再作数。


龙井虾仁不禁上前一步,你又往后退了一步。

竟……如此生疏吗?龙井虾仁失神了片刻。


“如果居士没有什么事,那我就先去找一品锅了,他还在徽州等着我去……”你冷冷地开口,打算再次进入万象阵。


“你不许去!我……我有话跟你说。”龙井虾仁几乎是吼出来的,这着实让你吃了一惊。


你挑了挑眉,行,那再最后陪你一次,反正以后你有你的美满生活,也就不需要我了,我……也不会再去找你了。


他将你带到茶室,让你坐下之后便坐到了你对面。


“为什么来这里?”

“今日是约定好的茶艺研习。你不可缺席。”


他研粉,烹茶,一切都像之前一样,若不是他额头上有些许汗珠,你都快怀疑刚刚那个场景是不是真实发生的了。


不久,空气间便弥漫着一股极香的茶香,正是那洞庭碧螺春。

“你……上次说想喝,现在你可以尝尝了。”龙井虾仁轻咳一声,目光淡淡的,但你却觉得他的目光又是那么炽热,像要把你烤化。


你对上他的双眼

真好看啊

情这事,又何是一朝一夕就能放下的呢?

你不禁有些恍惚,之前你曾无数次偷看他,这还是第一次与他对视如此之久。


“你……不尝尝吗?”见面前之人不动,龙井虾仁的语气也沾染上了沮丧之意,他快要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
“哦,好。”你低头,轻抿一口。这茶盏,是你送他的那套。


茶非凡茶,入口即茶香四溢,沁人心脾,但你想起前段时间的变故,口中之味竟有些苦涩。他也曾用此茶招待那位女子,他对她露出了笑容……


你的心又是一痛,放下茶盏,露出一个疏离的笑容,开口说:

“谢谢你的好茶相待,此茶名贵,我又对茶艺一窍不通,辜负了龙井居士的一番指导,那从今往后这茶艺研习便到此为止吧,你不用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”


夏日的蝉鸣总是那么聒噪,是它太大声了吗?龙井虾仁只听到你说“到此为止”,只看到你的嘴一张一闭,他的大脑难得出现了空白。


他听到,你说,你要离开他了。


说实话,他不知他对你到底有什么情感,只是见到你心情会变好,喜欢听你喊他龙井居士,很爱惜你送给他的茶具,你活跃的身影为他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分亮色。这几日你不来找他,他只觉得生活居然是这么枯燥无味。


他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声音

“承认吧,你离不开她了。”


“我离不开你。”


不知什么原因,可能是天气太热龙井虾仁也热昏了头,心里话就这么被他吐露出来,赤裸裸的,却又暗含乞求之意。龙井虾仁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,居然……居然就这么说出来了。居士他呆住了。


你的心猛地悸动

但理性却又强使你冷静

今天的龙井居士,莫不是吃错了药?!


片刻沉默之后,你率先开口:“居士真是会说笑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,好像我不必掺和进来吧,”你顿了顿,决定破罐子破摔,“龙井居士既已有情投意合之人,那离不开的人当然是她,与我何干呢?”


龙井虾仁没想到你会怎么说,又联想到那个“麻烦”,便什么也清楚了。

他猛地站起,胸膛微微起伏,像是有什么要倾吐而出。

偏偏你就不想让他说话,你怕……你会忍不住对他心软。


“没事的,不就是心上人吗?这有什么的,还是你不想让别人知道?我会帮你保密。”你也站起身来,转身作势要走。


突然一阵天旋地转,你落入一个强有力的怀抱,下一秒,你感到唇上一凉,你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,你朝思暮想的人这时竟与你紧密相拥,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微微颤动的长长的睫毛。

龙井虾仁轻轻撕咬着你的双唇,你愣是一下都不敢动,只是呆呆地承受唇上异样的触感。

这谁顶得住啊喂!!!


过了不知多久,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你,见你呆滞地看着他,嘴唇红红的,像一个小樱桃,他才发现,他竟对你生出了要把你藏起来的可怕念头。


都到这一步了,不做下去算什么男人。龙井虾仁一咬牙,望进你的双眸,说:

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……君可知?”


你望向他,眼前之人的面容渐渐模糊,你再也忍不住哭着扑向了他,龙井虾仁稳稳地接住了你,轻轻地拍着你的背给你顺气。


美人在怀的滋味,也不赖嘛。龙井虾仁觉得今天他真是一点也不正常,但他意外收获了一个你。


你只是一个劲地哭,但他知道你有许多的问题,便自己开始向你解释。


“那人如何够格成为我的心上人?”


“在我心里,至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人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后面就是龙井大型哄妻现场,此处省略一万字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时间!!!!



已经进去的一品锅:????我刚刚放在后面的,那么大一个少主呢???(用手比划)


居士紧张。居士耳朵红了。居士熟了。


爬窗的太极芋泥:嗨嗨嗨,深藏功与名



没想到龙井居士是直球小能手!情话技能MAX





肝完啦!!!

正好凌晨两点姐妹们

再不睡我感觉下一秒就要去见无情了(手动合十)

希望有集美看鸭!!!

大家要记得早睡~

晚安~♡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42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